山河月

指尖精灵

星空下的我们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一个人最愚蠢的行为……就是拿自己和爱人重要的的东西进行比较吧……”

    明星站在观望台的塔顶,手臂搭在护栏上轻轻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 和北斗恋人的关系已经维持了一年的时间,面对着马上就要毕业的现状,听到阿木安利自己来看“十年一遇的绝美月食”到了这个天文台上,结果因为时间渐晚本来就少得了了数人,几乎要走光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找到一个避风视野开阔的地方,支好望远镜,弯腰将背包里的睡袋取出铺好,顺便又掏出一块不大的毯子。

        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?好像是交往没多久的时候小北带他去了一次天文馆,在模拟厅的漫天星光中亲吻了他的嘴唇开始,自己也迷恋上这种观星的活动……可是自那以后,他似乎再也没有陪自己去过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蜷在睡袋上,将毯子披好,从带来的保温壶中倒出一杯热可可。“夜晚观星可是一件很浪漫的体力活儿呢~”明星扯动自嘲地嘴角笑了笑,连他自己也不明白,明明明天还有很重要的拍摄,为什么自己不好好睡觉非要来这里看月亮?难道就是为了所谓的“十年一见”的天文奇观?

       烦躁的放下茶杯,左手抱膝右手插入到自己凌乱的橘红色头发中,又想起了今天早上那场不愉快的争吵,一股酸涩涌上心头,连口腔中香甜的可可也变的苦涩难咽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马上面临的毕业、组合的走向、出道的压力、还有……还有和小北之间若近若离的关系……虽然与小北和组合的大家一起学到了很多以前不去在意的东西,体会到了更多“凡人的快乐”,但是对于自己本身来说,除了事业上的互相扶持外,在两人关系上自己越来越希望可以得到对方更加深入回应,而不是……“互相解决需要的伙伴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……小北这个大笨蛋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千言万语也只能汇成这么一句话了……如何才能说出口呢?

         喜欢?

         想要的更多?

        虽然是对自己来说也不是羞耻到难以启口,但是问题是北斗这个呆瓜他真的明白么?

        叹口气,放下扶着头的手看了一眼手腕的表:“差不多了吧……”月食应该将要开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是啊,差不多了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一道隐含着怒气的男声在明星背后突兀的响起。

        明星的身躯微微一震,强忍住了回头的欲望。他知道是那个人来了,但是没有想到,那个人会来的这么快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来得比预想的要早呢,北斗。”明星并没有回头,只是已一种轻松随意的声调笑着说。

        北斗就这样居高临下地盯着坐在地上的人,盯着他故作镇静地拿出另一个水杯,从满是热可可的保温壶里倒了半杯,浓香的可可味道在夜色中扩散,似乎在努力驱散周围的凉意。

       可惜这股凉意不止来自深秋的气候,更来自身边这位穿着黑色短款风衣的男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倒是准备得挺周全?!”

       说不出自己现在是什么心情,北斗只能用嘲讽的语气去发泄自己的不满。发现明星失踪时候的不安、焦虑、对于发生口角时候自己固执己见的懊恼,还有对“失去”的恐惧,一股脑的涌上心头。还好当时看自己状态不对劲的游木真跟自己提起了曾经和明星说过“月食”的话题,自己开着车几乎绕遍了整个城市的观景台,终于才找到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和我回去。你在别扭什么?不知道明天的拍摄很重要?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要啦,放开我~~总之今天我是不会回去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明星!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只一次啦,小北……这是我们最后一次在一起的月全食了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说什么胡话呢,什么最后一次?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呜哇~我不管,如果不答应我我就退出明天的拍摄!”小鹿般湿润的眼神中透露着坚决,“我想和小北在毕业之前一起……再看一次这片夜空,就像我们第一次约会那样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真是拿你没办法呢~”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只能写到这里了,下面的再也写不出来了,喜欢的小北一个个都离开了我,作为明星存在的那个我已经长眠不醒了。也许等到哪一天,会有一位王子小北来吻醒那个小小的明星昴流……

 

评论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